測試大廠京元電(2449)公告上半年每股淨利0.98元,符合市場預期,但第二季毛利率逆勢拉升至31.4%,則是讓法人驚艷。隨著第三季旺季到來,加上打進蘋果iPhone 8供應鏈,營收將自8月起見到顯著成長力道,第四季還可望優於第三季,下半年展望樂觀。

現金回饋信用卡比較 2018

好用信用卡2018京元電第二季營收48.43億元,僅比第一季微幅下滑0.5%,至於毛利率則逆勢增加1個百分點至31.4%,讓法人大表驚艷。京元電表示,主要原因包括毛利率較高產品線的產能利用率攀升,以及採用自製機台的比重提高等。京元電營收自4月落底後一路成長,7月月增達3.8%、至17.04億元,累計前7個月營收114.16億元,年增率達1.8%。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表示,半導體生產鏈下半2018國外刷卡手續費年旺季效應持續發酵,第三季營運情況會比第二季好。

蘋果即將在年底前推出新一代iPhone 8,7月以來已經開始進行零組件拉貨,8月對晶片廠的採購力道明顯放大,京元電因為打進iPhone 8供應鏈,提供基頻數據機晶片、微機電(MEMS)及3D感測(3D Sensing)等晶片測試服務,加上提供輝達(NVIDIA)等人工智慧晶片預燒及測試代工服務,法人看好8月營收將出現明顯成長動能,第三季營收應可較上季成長逾1成,有機會挑戰單季營收歷史新高。京元電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。今年是全球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發展元年,國際系統大廠已開始著手進行新應用的開發,輝達利用繪圖晶片運算能力搶進人工智慧市場有成,京元電承接輝達繪圖晶片及人工智慧處理器的預燒及測試業務,下半年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到年底。再者,蘋果及高通間的專利收費問題信用卡哩程兌換難解,業界預期蘋果新一代iPhone 8將會大量採用英特爾數據機晶片,同時導入全新的3D感測技術,意法半導體是主要MEMS元件供應商。京元電因為手握兩大IDM廠測試訂單,下半年營收成長動能可望優於市場預期。(工商時報)

信用卡現金回饋最高




423FE985F724A349
arrow
arrow

    beatriceric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